十年醒.34.赤脚狂欢的朦胧暮色

【原著向】

*提前祝我叶生日快乐(咱这时间就没踩到点上的,吐血啊)

*以及,您的好友钧窑笔洗已上线啊哈哈哈

“我回来之前得洗澡哦,回个话啊。”苏沐秋在门口换凉鞋,社区街里买的打折款,五十块三双。

屋里的人戴着两人唯一的耳机,懒洋洋地挥挥手,
“收到收到,采购的在外面小心啊。”

“知道知道,大寿星在家好好打工吧。”

苏沐秋阖上门,握着执手往里推了推,感觉门紧得严实,回过头就下楼了。他想着今晚的事程,把路线和钱额都盘了个七七八八。

灯灯盏盏的光屏上流动油彩,裁剪台上的碎纸片被光点着了,漾着冷弧圈,长相清俊的少年唰唰转进了玻璃门,“上周星期三,嗯,男生,取照片。”

照相馆的阿姨从孩子的小学作业中抬起头来,粗头铅笔的移动并没有因为她的动作影响分毫。她看着苏沐秋,毫无预兆地笑了。有一种,哎呀这是真的啊的意味。

苏沐秋觉着古怪,但事情还多,拿着就要走。他随便看了一眼纸套上的姓名,揣怀里就出去了。

往家的方向回走了几条街才到烧烤店,胖哥家的名字取的简单粗暴,白冬冬的夜宵两字凸着粉艳艳的底色。以别于常人的品味脱出周遭红绿相间的招牌链。

苏沐秋进去写了张单子,烧烤店生意火爆,小铺面小生意是真,但这个点儿,硬是连张凳子都没有。他把老式圆珠笔按回去往筒里一戳,就跑到旁边的干货店前面坐着聊天去了。

杜甫曾经写过,越女天下白。吃瓜子的店主就是这种类型的妹子,皮肤嫩且凝,鹅蛋脸型不俗气,好看。小市民的家底,读书没出息就只好回家看店,即使她家的姓氏是奇异的但。这姑娘叫但南,万里挑一的名字,万万千千的生活。可能在她年数不多的学生生涯里,被老师点名起来回答问题的次数早已碾压了别人十六年的总数。

晚了点儿,除了下班的叔叔阿姨没谁来买干货,但南给他抓了把瓜子,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她面相顶温和,人倒挺八卦,三扯两扯就牵到前两个月苏沐橙那儿去了。

别说了,那群混小子,居然敢给我妹写情书写情书写什么鬼的情书,我妹妹是他们能想的?

哦?都有哪些人啊?女孩子给他抓了把花生。

“你看那儿,那家怪味鸭脖,那小子我看着,吃不下饭了好吗?最重要的是,做人抠门还爱占小便宜。”

“是啊,上次我还看他偷偷拿了隔壁胖哥的火腿肠,啧。”她磕开一枚瓜子。

“那边那个,是,长的还行,但是干出来的事情不好,为了在我妹妹面前炫耀竟然打了树上的鸟窝,人都说从小看到大,个性这么暴戾,我妹会吃亏。”

……

听的瓜子又剥好了一把堆在手里,但南一脸同意加同情,默默等着下文。

“不说了,这些混蛋小子都没戏。我妹要找的男人,必须是以她为先,以她为重,要珍惜爱护她一辈子,还得尊重她,认可她的天生丽质。”苏大高人开始畅想未来妹夫。

她把手中剥好的瓜子一口吞下,“你这么说啊,我觉得那个护花使者还不错。”

“谁?还有这个人?”苏沐秋头一次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怀疑。

“就是住在你家的那个啊。”

“他……他?你想多了……”

“哪儿不对了,你看又贴心又有风度,你每次不出门都是他接的沐橙,给她提的书包。而且为人也很正直,上次还帮郭叔截监控呢,就是那次,别人诬他收钱没补那次。他嘛,就是矮了那么一点点。但是还会长的对吧?”

“不可能吧?他和我妹?”他摸了摸下巴。

“怎么不可能了?我觉得挺好的啊。”她笑着说,“诶,胖叔在叫你。”

他没管那边,朝她连连摆手,“不是的,他啊……你不懂,不是你想的那样。他这个人,对谁都一碗水端平。说实在的,那家伙要有谈恋爱的心思,我手板心给你煎鱼吃。”

“我可没见他对别人多好,你看,他送我回家了吗?”她一副争个对错的样,直白简单得噎死他算了。

苏沐秋被她这句话雷的无语。

“好了,逗你玩的,我说这些就是太无聊了开开玩笑,你可别当真啊,我不是那个意思。”

“行了行了,又不是第一次见识你的脑洞,没什么的,我先回去了啊。”

他从隔壁拿了那两个泡沫盒子,把剪到纸碗的韭菜递给她,“上次路过看你吃的这个,谢谢你的瓜子花生,我先回去了。”

又补上一句惯常的问候,“你一个人经管店铺,当心点啊。”

苏沐秋提着烧烤往家走,他自认是个直觉很敏锐的人。就因着这份摸爬滚打多年的经验,他并不会怀疑自己之前的判断。这家伙想着突然笑了起来,因为他正脑补寿星听到刚刚那句话呢,不知道是个什么反应。

也没什么特别有意思的,那家伙,打个呵呵估计就过了吧。

说起来这家伙,饭做的差,洗不干净衣服,地拖了几遍还有灰,晾个衣服袖子都是皱巴巴的,除了打游戏啊开嘲讽啊都没啥别的技能,天天还似笑非笑的惹人火大。

不过,话说回来,他吧,平日里大多时候还是挺随和的,人品没有问题,长的挺周正,北方人嘛,眼睛好看,嗯,声音是京片儿,也Okay。有叶修在,倒并不觉得孤独,虽然那家伙随便就能逼得人在宁静中嘶吼。

想起的一幕幕是冒着回忆的苏打水,分层浇明的,带着淡淡的酸甜味道。

夏天真的来了啊,嗅着就沸沸的麻。还有小飞虫的嗡嗡。

苏沐秋进门,换上新买的拖鞋,上次摔烂的那双早进了楼下的垃圾车。那家伙刚好从卫生间里出来,拿苏沐秋的毛巾擦着头发,这日子一天滚滚地过,你擦过来我擦过去的,两个人的东西早就分不清了。

他正要叫那家伙去把裤子穿好,叶修直接坐在烧烤面前开动了,“哟,今晚吃这个啊?沐橙可吃不到热乎的啦。”

“火腿肠给她留两串。”苏沐秋笑着去卫生间洗手。“你快去穿裤子,别凉到了。”

“这样就成了吧,能吃就先吃呗。”叶修照常没听他,把垃圾桶铲过来,开始吃土豆串。带着一同离家出走的牛仔衬衫因为洗涤不当,后摆揉烂了一样团在腰上,再好的质地也是经不住瞎折腾的。

苏沐秋走过来,给那家伙扯了扯,动作随意自然,“你要在外面也这样,就真丢死人了,衣服都穿不周正。”

“我这不是在家里吗?”他倒也不客气,湿漉漉地蹲椅子上继续吃。

也就寻常的几种菜,点的几串肉两人分了,吃臭豆腐的时候叶修忘了以前的教训了,一边哈着热气一边捂着腮帮子,上面的油滴到刚洗了的大脚趾上。苏沐秋扯了卷纸递给他,叫他顺便也擦擦自己的大油嘴。

叶修支起身板够到他放在桌上的纸,扯了圈,扭过头盯着他笑,“呵呵,你擦擦自己的吧。”说别人的家伙自己也是。

“对了,”擦完嘴,苏沐秋把裤兜里的照片拿出来晃晃,“你这个多久看啊?”

“你帮我看看呗,现在不方便。”那家伙捂着被烫到的地方,继续吃着接下来的臭豆腐。

苏沐秋看他不关心的样儿,撮开纸套往里面呼了口气,把照片拿出来看了眼,
“我去,什么时候的?”

“就那天,不是还代练的帐号卡吗?”叶修又扯了张纸擦擦嘴,遮住因苏沐秋表情而生的笑容。

“截的还不错。看你这家伙一天到晚不吭气的,原来谋划着生日这天的事啊?”他倒没生气,笑着拍叶修的肩膀,没使力,叶修宅男体质,被打的一晃一晃的。

“我哪有那么无聊?”那家伙笑的开心,“就顺路的事。”

“呵呵,那你偷偷买那么多次烟都不顺路?”苏沐秋把卫生间的裤子扔给他,似笑非笑。“你就吹吧。”

叶修眨眨眼睛,“被发现了啊。”

“得了得了,我懒得跟你计较。”苏沐秋抖抖肩膀坐在椅子上转过去,“等会儿你还得去接沐橙呢。”

“连接沐橙都懒,你还有啥不懒的?”他倒是不觉得啥,拍好裤子边就去换鞋了。

看他出去了,苏沐秋把桌上的照片翻过来,重新看了看,他扶着叶修,被狗子汉堡包追得蹦蹦跳跳,笑容倒是很戳心,星光点点的甜,跟玩老鹰捉小鸡的小孩子一个样。

老母鸡叶修的笑容是无奈的,但他眼睛里面是伸了支藤蔓,驱进苏沐秋的心里。

代练完了一轮,他突然想着,是挺久没照相了。没什么空记录生活的瞬间。手机上全是帐号卡的证据留存,还有最初的客户门牌号,各式各样的,独独没有他的家,没有他的生活。

电脑屏幕滴滴滴滴的,苏沐秋点开界面,是自己在银河争霸的会长,叫钧窑笔洗的妹子,上面就简单的一句消息,“老苏,听别人说荣耀了没?”

门口的两个人正在换鞋,他笑着敲上八个字,“你先说吧,晚点回你”

小姑娘回来了,兴高采烈地给哥哥说班上的合唱比赛,自己给班上同学扎的麻花辫,特好玩。

“沐橙心灵手巧哦。”叶修再次点头夸赞。

苏沐秋去厨房里拿出两份慕斯蛋糕,冰箱里一份,案板上一份,冰的给叶修,常温的给沐橙。

“哥,你又不吃吗?”她没接蛋糕。

“什么啊,寿星不是不喜欢嘛,让他蹭一两口就行,咱们俩吃。”他严肃地说着。

“你在外面别喝冷水,上年纪了不好调养的。”他把勺子递给叶修,示意他吃第一口,“别的可以不管,但是身体这些要当心。”

“知道啦。”小丫头开心地吃着蛋糕,叶修尝完鲜,给她扯了张纸擦嘴。

吃完国际惯例的蛋糕,苏沐秋心血来潮地扯着大家一起玩自拍,各个角度地来了一张,开心的嗨起来。

叶修沐橙也随他折腾,他们仨两人次地在不大的家里各种剪刀手兔耳朵。轮到苏沐秋和叶修,就是勾肩搭背盘脖子的硬汉姿势了。有张他们都没意识到,就是坐在电脑上边,差点把鼠标坐翻桌的那一瞬间,沐橙抖着手点了点照相键,歪歪扭扭的,不过成功把两个人儿框在了照片里。

他们互相拽着对方扶住身形,灯光滴落,渲染了夏日的迷蒙。

三个人就坐着聊天,折腾到沐橙该睡的时间,小丫头洗漱了一下就去房里了。

苏沐秋坐下来,开始三个人都在的时候没注意,现在发现自己的qq消息好像被刷了屏,只是因为点开了界面没有声音提示。

他先点下主页面,看了看其他代练接头人的消息,回完了再把它点出来。

钧窑笔洗发了几大串的“G爷的女人都兴奋了”表情包,还挤上几页官方海报高清大图,总结语是深蓝加粗大字号:

我已经激动到无话可说了,无声尖叫!!!棒到无法fu吸!!!无法fu吸!!!

苏沐秋笑着打了行字,“钧窑你冷静一下,我先看看😂”

他点开一张图,还没加载出来,那家伙就怒而刷屏,纵列开飞的“突然兴奋”给他拉了几页。

他无语地等了一会儿,看看旁边的叶修,那家伙跟他对视了一眼。加油,他说。苏沐秋老早就跟他说过这姑娘,平常高冷的要死要死,只打游戏拒谈人生,技术走天涯,飒爽肆意。

但是遇到志趣相投的简直激情澎湃,大崩人设,外人传的性格高冷漠视凡愚都成了现在的小笑话。她带着他入的星际征途银河争霸。“真诚的有些可爱啊。”叶修扭头,看了看她的刷屏,乘着苏沐秋的肩膀唏嘘一下。

我们会长人老好了,没说的。

苏沐秋浏览着海报,看着看着眼神也变了。还在旁边代练的叶修啥都不知道。

笔者语:
那个烧烤店你们可能会联想到原文第六百零八到六百零九章的老叶和陶轩以前常常一起吃的烧烤店。不过,这里不是说沐秋带着两个人去的啦,其实这里我设计的就是沐秋和陶哥都知道同样的美食,但其实是两家店(我才不会说是我想写烧烤了咳咳咳)。
顺便一提,一开始的陶哥,人真心不错。

写到一半真的,突然被修伞影响了,就是,嗨呀,“可以修伞也”真的都挺合适啊。反正他俩在一起就差不多,管他娘的这个干什么呢?嗨呀我真的摇摆不定,因为我一是站叶攻的,我又是支持年上的,阿西吧,就,自由心证吧。啪啪啪的时候我站伞修伞!就这样,尼玛这个世界,为什么要让人站队,我这样纠结的人简直不知道选哪边站了我去。

你看,可以修伞也,以修伞也可,修伞也可以,伞也可以修,也可以修伞。
(仿自可以清心也)

但是这篇,还是照着一开始的写吧哈哈哈,做人要从一而终嘛,等到拍电视剧的那个梗我再用!我再用修伞~这样,要是有修伞我会换tag的,换了不就好了嘛~感觉自己笨死了。

但是我发现了一个了不得的真相,就是我写了这么多章,居然还是没有咳咳咳,写cp向,感觉自己耍了挺久的流氓。现在你们看
着,我真的要耍流氓啦!!!

最后,我可爱的好亲友!~洗洗笔洗老钧最后我想了想,还是钧窑适合你~因为,写篇文都是爱你的形状~你要是个人物我好像把你写ooc了,吐血,不管!任性!

嗯,G爷是Giotto,来来来,你喜欢个荣耀都是爱他的形状~哈哈哈。

不过这个角色我的定位是个叶修骨灰级粉丝,我已经看到了老王的万千星辰。😨😨😨

评论(7)
热度(49)

©  | Powered by LOFTER